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法学院简介

2001年创办法学专业,2020年成立法学院。先后与多家省内法院、检察院和省内外知名律师事务所、法律科技公司合作建设了人才培养基地,筹建了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律师学院吉林分院,为学生能够从事法政商学多领域法律职业实践提供能力培养和多元选择的基础平台。自专业创办以来,坚持教学和科研并重,近年来公开出版和发表了高水平的法学专业学术著作、教材和论文 ,承担多项纵向和横向科研项目 ,多部(篇)著作、教材和论文获得优秀科研成果奖 。

师资情况

法学院始终注重人才的引进和教师队伍的提升,现已形成一支学术功底扎实、创新能力显著、科研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现有教授4人,副教授4人 ,博士7人 。多位教师为拥有律师职业资格、会计师资格的“双师型”教师。学院积极引进吉林大学、东北师大等高校的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省内外知名律师作为兼职教师,丰富和加强法学院的师资队伍。

专业介绍

1.培养目标

以培养法治人才,开展学术研究,服务法治实践,传承法治文化为初心和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努力培养德才兼备,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合理的知识结构、熟练的职业技能,能够广泛胜任立法、执法、司法、法律服务(含涉外法务)、社会福祉、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的 复合型、职业型、创新型法治人才。

2.专业特色

在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注重法律专业实践应用能力锻炼,学生在知识体系、实践思维与能力、法律职业伦理三个方面夯实基础,为从事法律职业储备不可或缺的实践能力与职业伦理素养。在法学研究方面,以习近平人民福祉思想和法治思想为指导,依托长春人文学院法学和社会 福祉学科综合优势,积极推进设立长春人文学院社会福祉法律研究中心,致力于打造凸显长春 人文学院办学特色、具有一定学术影响力的民办大学新文科实证研究平台、学术交流平台、人才 培养平台、咨询服务平台和数据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