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活动新闻

青春无悔 ,逐梦扬帆

时间:2019年05月16日 21:12 来源:  作者:法律系 点击:

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法律系于西区四号教学楼110室准时举办了“青春无悔,逐梦扬帆”五四运动百年纪念主题活动,活动传承五四精神,企在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青春正能量,建功美好新时代。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老师有:法律系主任宋彦军教授;法律系专职教师云薇笑老师;法律系教务秘书齐飞老师;法律系辅导员刘晓芳老师。伴随着主持人的话语声,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活动共有七个节目,首先是由曹飞、王善磊、施娟、孙明煜带来诗朗诵《五四之火,永不停熄》,时而沉重,时而欢快,音乐的轻重缓急让现场观众也紧屏呼吸,酣畅淋漓。第二个节目是由冯晨、马寅辉、王依悦、武子涵、谢文文带来的舞蹈《butterfly》,使在场的同学们眼前一亮,表演的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到舞蹈中,意境饱满动情感人。第三个节目是由邢涣青、何聪聪带来的相声《不负韶华》,幽默风趣、令人拍案叫绝的“青葱”组合,可以说的上是配合的天衣无缝、惟妙惟肖的绝妙双簧。接下来的节目是由李轶哲同学带来的独唱《违背的青春》,让同学们想起曾经的那一幕幕跌跌撞撞却不愿倒下,不愿轻易放弃,不断挣扎的年轻气盛。

第五个节目是由侯少辉、张美仪、安东东、房天麒、云端、郑遵锐带来小品《上课请听话》,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用实际行动去告诫了我们身为学生在当今社会应有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第六个节目是常冉昕同学和赵继尧同学带来《朗读者》,朗读了1915年陈独秀同志发表的《敬告青年》以及五四百年纪念大会上,总书记对青年提出殷切期盼,两位同学用最真挚的情感,最美好的文字,抚慰人心。第七个节目是由法律系专职教师云薇笑老师以及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陈思能学长带来的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以优美动人的歌声震撼了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最后,法律系主任宋彦军教授为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告诉我们要铭记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所提出的六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伴随着激烈的掌声,此次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记号,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不仅要学习,工作,最重要的是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正所谓“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五四运动虽已然成为历史,但五四精神的精髓却是任何时代都应当坚持不懈地去汲取知识的智慧宝藏。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更要在党的领导下,听党指挥,做到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为个人的远大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