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活动新闻

参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时间:2019年05月11日 22:39 来源:  作者:法律系 点击:

2019年5月11日星期六,法律系团总支全体成员集体参观了长春市烈士陵园。本次活动旨在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增强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忆往昔,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无数优秀儿女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为了国家的和平统一,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和发展环境。

首先我们共同参观了烈士纪念馆,纪念馆里陈列的照片向我们展示了为国争光,为国流血英勇牺牲的烈士,各个时期的革命烈士都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功臣,他们的精神光照千秋,永垂青史。

随后我们来到长春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进行了庄严宣誓。我宣誓: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光荣传统,增强爱国情感,争做文明青年,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坚定信念,奋发进取;高举旗帜,奉献青春,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奋斗。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了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前赴后继,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先辈们在艰难困苦中,用青春和生命塑造的民族魂;我们没有理由遗忘!我们一定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


最后我们来到了烈士们的墓碑集体默哀三分钟,为先烈们献上菊花来表达对烈士的尊敬和怀念。烈士们用生命谱写了祖国和平的美好篇章,我们不能忘记他们,我们要向他们学习,我们要努力成为有思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四有青年。并。曾几何时,我们的祖国历尽磨难,饱受沧桑,每一寸土地都被烙上深深的血痕,每一张容颜都布满了惊恐,正是因为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我们才有今天这美好幸福的生活,所以我们将中华儿女的豪气与龙的传人的胆魄融于自己的青春,为祖国的发展献出我们全部的智慧与爱。


今天,我们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这是用烈士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肃穆的国歌声响起,站在庄严的英烈碑前默哀,抚今忆昔,如今这每一丝和煦的风,每一缕明媚的阳光都来之不易,先辈们在艰难困苦中,用青春和生命塑造的民族魂;我们没有理由遗忘!对着枪口,宁可倒下来也不愿屈服的闻一多;手擎起炸药包喊着“为新中国前进”的董存瑞……有千千万万的英雄先烈为新中国而奋斗,他们都曾浸透过鲜血,我们没有理由不尽自己的全力立志成材,振兴祖国。壮士们的血不能白流,沉重的使命感还压在我们肩头,“让我们高举他们的旗帜,踏着他们的血迹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