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公开

律政小当家 ‖ 党课系列报道之七

时间:2019年03月22日 23:15 来源:  作者:法律系 点击:

 

2019年3月22日,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法律系的党校培训班学员们对西区四号教学楼进行了卫生清扫,并且观看了2005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王顺友的事迹以及2009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李灵的事迹。

党校培训班学员们在清扫过程中毫无倦怠,认真,高效的将西区四号教学楼打扫的整齐明亮,在清扫过程中,全体参与人员精神饱满,热情洋溢,行动迅速,展现了培训班学员的服务奉献精神。此次教学楼清扫,增强了培训班学员发展的党性观念,使培训班学员们牢记服务宗旨,促进培训班学员们乐于奉献的精神,做模范先锋,弘扬优良传统。

 随后,培训班学员们聚集在一起观看了2005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王顺友的个人事迹和2009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李灵的个人事迹。马班邮路乡邮员王顺友,牢记党的宗旨,胸怀满腔热情,凭着忠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和一副矫健有力的脚板,二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实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他是普通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他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学习榜样。李灵为了自己学校的孩子能坐在宽敞的阅览室里看书阅读,李灵趁着放暑假,向父亲要了200元只身来到郑州。她买了一辆破旧三轮车,沿街收购各种书籍。烈日下,李灵骑着破三轮车穿街过巷,拿着秤一斤斤地回收旧书本。她用汗水载回了孩子们的“精神食粮”。李灵关爱社会,不求回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们。

通过学习王顺友和李灵的事迹,培训班学员们心灵得到了升华,在他们身上,培训班学员们感受到了什么是无私奉献。认识得到了提高,信念更加坚定。培训班学员们观看过后,提出了感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职责,要脚踏实地,任劳任怨,从平凡的小事做起,从具体的工作做起,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完成各项任务及挑战,尽早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