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2019年十一国庆放假通知

时间:2019年09月29日 21:37 来源:  作者:法律系 点击:

国庆长假即将开始 为了使全体师生过一个愉快而又安全的“十一”长假,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学院特别提醒我们注意以下几点:

一、十一放假时间:

2019年10月1日(星期二)至10月7日(星期一)放假,共7天,9月29日(星期日)和10月12日(星期六)正常上班,分别执行10月4日(星期五)、10月7日(星期一)课程安排。

二、留校学生安全:

1.认真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严禁使用违章电器,室内切勿存放任何易燃易 爆等危险物品,注意防火防盗,确保消防安全。

2.妥善保管好现金和贵重物品,不得带无关人员进入寝室。

3.不聚众,不搞危险活动,晚上按时归寝。

三、出行学生安全:

1.外出游玩同学要与同伴保持联系,一旦迷失方向,要及时到自己认识的地方,或原地不动等待帮助或呼喊求救。

2.不要到荷塘、水库、海边玩耍或者游泳。

3.在景点内娱乐时,应根据自身的条件参与适应的项目;在自由活动期间外出娱乐活动不要单独行动,不要前往管理混乱的娱乐场所。

4.注意自我保护,不要轻信陌生人,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学生的爱心进行诈骗,确保自身财产安全。

四、在家学生安全:

1.同学朋友聚餐,要注意掌握分寸,不酗酒,不赌博,以免发生意外。

2.出入商场等公共场所,要随时注意防盗、防火、防事故,避免意外伤害。

3 .出门随手关好门窗,提高防卫意识,不要随意让陌生人进入楼道电子门。

五、饮食卫生安全:

1.饮食要注意合理营养,切忌暴食暴饮。

2.不买街头或小店“三无”食品,不吃腐败变质的食物,以免食物中毒,购买食品时应先检查生产日期、生产厂家、保质期等。

六、交通安全:

1.回家及外出的学生要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黑车、超载车辆及其他不正规、不安全的交通工具。

2.横过公路和下车时必看清左右两头有无车辆,更不得突然横穿公路和翻越栏杆,不与机动车抢行。

3.不准在公路上、街道上追逐、打闹、做游戏等。

望同学们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平安回家和返校,祝大家国庆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