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慕枫·法律剧场”项目获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三等奖!

时间:2021年06月16日 12:21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1610日,我院张显毅、商艺、王薪然、廉浩、徐雪倩五位同学的大创小组项目“慕枫·法律剧场”,在我院于璐老师的指导下,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校级三等奖。

“慕枫·法律剧场”这一创业项目,是通过将法律和戏剧相结合,以法律类型的戏剧来进行剧场演出,从而获得商业利益。同时在互联网引领潮流的这个时代背景下,不仅以传统的线下模式进行线上播放以及新媒体短剧展现,利用抖音、腾讯等媒体平台进行线上传播,以达到线下和线上模式双渠道的梦幻联动。

公民整体的法律意识水平直接影响并反映着一个国家的法治化程度。在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进程中,提高公民法律意识与完善相关法律制度同等重要。戏剧是最好的艺术形式之一,也是大众通俗易懂的表达媒介之一,我们将法律与戏剧相结合,在新冠疫情影响下的影视低谷下,让我国人民重新看到戏剧的文化魅力,同时潜移默化的到法律科普。在为大家普法宣传的同时,做到“剧法相融”。并且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人们的娱乐生活更加丰富,人们对娱乐生活的品质也逐渐提高,也逐步重视所观看的影视戏剧活动的内涵,逐步告别“低俗化”、“快餐化”。将法律与艺术相结合,将法律题材运用到戏剧形式上,在保证艺术素养的同时促进我国的法制教育。同时起到助推司法公开原则落实的作用,扩大法律宣传,培养公民的法律意识,提高司法透明度。

白雾拦林,慕枫而立。法律的介入,让戏剧更加富有深意;戏剧的表演,让法律更加通俗易懂。作为当代的法学生和戏剧爱好者,我们希望以我们所喜爱的艺术形式来帮助我国的大众普法进程,帮助公民提升学法、懂法、遵法、守法的自觉性,为我国法制建设的进程添砖加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永远认为法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我们永远敬畏,舞台上那一束光。


编辑/杨淇

审核/姜润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