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新闻

给长春人文学院法学校友的信

时间:2021年03月14日 17:04 来源:  作者: 点击:

尊敬的法学院各位校友:

     你们好!春光融融,桃李吐艳,此时的长春正是春意盎然的美好季节。2020年,经教育部批准,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正式更名为长春人文学院。三十三载春华秋实, 近4万名学子学业有成,走出校园,他们当中许多人已成为学者、教师、公务员、企事业单位优秀管理者。在全国独立学院排行榜中,长春人文学院连续多年位居东北地区前列,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新时期喜迎新发展,新担当力图新作为。母校更名后,将进一步加强与东北师范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的战略合作关系,在教学、科研、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面获得更多的实质性支持,办学水平与层次必将实现新的跃升。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长春人文学院自建校伊始,高度重视法学专业教育和学科发展,始终把法治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2001年我校成立法律系,践行“勤奋开拓,自强育才”的校训精神,守初心,谋发展,为政法部门、政府机关、法律服务机构、企事业单位培养了近千名法律人才。

     为进一步凸显人文福祉特色,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学科建设发展,2020年10月,我校正式成立法学院。今后,法学院要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聚焦法治人才培养,回应法治实践需求,推进知识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深度融合,让我们的学生能够像法律人那样思考,为从事法律职业储备不可或缺的实践理性与职业伦理素养。

     天涯海角,枝叶关情;弦歌不绝,华章待续。希望各位校友在工作之余关心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成为母校的“形象大使”,多为母校做一些宣传和推广,让更多的优秀学子汇聚到母校,像你们一样成为法治事业的栋梁之才。

     祝校友们事业发展、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长春人文学院法学院

                       2021年3月11日


审核/张昊慈 孙炜煜

执行编辑/李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