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活动

迎新大会活动报道

时间:2021年09月07日 19:46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迎接2021级新生的到来,展现我院学子风采,9月6日,由我院举办的新生见面会在东区2号楼隆重举行!来到现场的有我院全体教师,学生,以及全体新生。老师们和学长学姐们十分期待萌新的到来,并向来到我院的本科新生,专升本新生致以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

首先,由高扬老师致辞拉开帷幕,高扬老师深深表达对新生的欢迎和祝福,并对以后的工作做出了期待。其次我们播放了人文学院的介绍视频,以及各个组织干部迎新工作的视频,一张张笑脸,一个个温暖的关心,学长学姐们的辛苦工作,都在表达对新生的欢迎,无不展现法学院是个团结的大家庭。

其次由院长尹彦久教授,党支部书记宋彦军教授致欢迎词并向全体新生讲话。尹院长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进入大学的我们,要善于自己学习,思考。重视阅读,使我们的人生更加理性深沉,确立自我发展的规划,提高时间管理能力。同时,尹院长借用习总书记对当代法学生的箴言,希望学子拥有感恩之心,不负韶华,努力拼搏,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栋梁之材。接着,由党支部书记宋彦军教授发表讲话,她以八个字高度概括了对新同学的殷切希望,“放下”——在四年的人生旅途中,会遇到很多不如意的事情,你们要管理好自己的心情,该放下的一定要放下。”坚持”——人生有理想,心中有信仰,前行有方向,脚下有力量,只要坚持,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改变”——只有改变,去适应环境,才能获得胜利。”担当“——未来属于新时代的你们,你们要在党旗的精神引领下,走出你们的辉煌。

接着由副书记耿艳文教授,法律系主任范广达副教授,办公室主任,教务处秘书齐飞老师,法律系思想政治辅导员刘晓芳老师,法律系思想政治辅导员李文军老师,专职教师云薇笑老师,专职老师李悦佳老师,专职教师陈禹希老师,专职教师于璐老师,助教班兆香君老师,助教元鑫鑫老师,进行自我介绍,并发表感言,老师们都十分欢迎新同学们的到来,提出了祝贺,祝贺同学们完成十年寒窗苦读来到法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祝贺同学们可以独立自主的迎接接下来的学习,找到了一个新的平台提高自己的能力,同时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积极参加活动,团结同学,丰富自己,学会感恩。

然后,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共同朗诵名言,并合唱校歌。我们不仅要热爱可爱的人文学院,更要将浓烈的爱倾注于法学院之家。最后在高扬老师的主持下,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同学们也要正式迎来属于自己的大学时光,我们将在这里坚持我们的理想信念,为我们的梦想继续奋斗,希望同学们能心有所想,皆能如愿。


编辑/杨淇

审核/姜润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