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活动新闻

主题团日活动 ‖ 放飞青春梦想,初心不改志向

时间:2019年06月03日 21:25 来源:  作者:法律系 点击:

从春夏走到秋冬,从稚嫩走向成熟;从播种走到收获,从拼搏走向成功。斗转星移,付出的是汗水,收获的是希望;峰回路转,不变的是信念,坚持的是理想。青春,是一封没有递出去的情书,是一地空空如也的酒瓶,是一段为了梦想奋不顾身的岁月,更是一份敢与整个世界叫板的勇气。我们为此不再惧怕风浪、我们为此不再感到迷茫;跟着青春的旋律,放飞自己的梦想,从此扬帆起航!

一、活动前期准备:

(一)首先,我系团总支召开了关于此次活动的相关会议,根据本次活动的性质和目的,同时,也是为了能吸引广大学生参与活动的兴趣,使活动达到真正的教育和启示作用,确定了本次活动的形式和内容。      

(二)秘书处负责本次活动消息的通知和活动现场的拍照工作;组织部同学则要负责现场活动的记录和维持秩序工作;宣传部同学负责做好活动的海报宣传、布置会场的工作。

(三)活动确定于6月3日在西区四号教学楼110室进行主题团日活动。

二、活动内容:

(一)本次活动以“放飞青春梦想,初心不改志向”为主题,本次活动在西校区四号教学楼110室进行了主题团日活动。

(二)首先由主持人刘丹阳同学为我们引出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并且向我们介绍的本次活动的宗旨,并宣布活动开始。

(三)接着同学们进行短片欣赏,回首过去,我们满怀豪情,奋发进取;展望耒来,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国的山有梦,撑起浩瀚的苍穹;中国的水有梦,孕育大地郁郁葱葱;中国的蓝天有梦,云飞霞舞月白风清;中国的大地有梦,风调雨顺,五谷丰登。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季节、亦是人生最坚强的篇章。因为青春,我们为此放声歌唱。因为梦想,我们不在害怕失去方向。

(四)接着同学们讲述了他们的故事,放飞梦想,扬帆起航。无论是我,是你,还是他,当我们走进这个纷繁的世界时,心中都藏着一个美好的梦想。梦想,是个诱人的字眼,他在远方的彼岸,需要我们努力远航。梦想,亦是灯塔,指引人生前进的方向,照亮人生前进的路程。

(五)然后同学们进行了梦想小品表演《我要飞》,青春,是一支嘹亮的赞歌,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的将它唱响;梦想,是一道耀眼的长虹,用色彩将我们心中的火焰点亮;青春,是一条航行的帆船,我们每个人都在奋力的扬帆远航;梦想,是一颗璀璨的明星,用光芒指引我们前行的方向。

(六)最后同学们歌唱《最初的梦想》,通过歌声,我们明白了青春是一场美丽的电影,青春是一幅美丽的风景,青春是一片彩色的天空,青春是我们美好的回忆,青春和时间一样都是生命的过客,静守岁月的芳香,任由光阴渐行渐远下,希望我们依然是那时模样。

三、活动后期安排:

(一)活动结束后,团总支全体成员进行本次活动的总结和反思以及活动后期的工作安排,并对会场进行清洁和整理。

(二)秘书处负责将此次活动的相关照片整理并上传于我系网站;组织部成员认真做好关于本次活动的活动报道、活动计划和活动工作总结工作以及资料的保存工作。

(三)本次活动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也起到了一定的教育与激励作用。但活动过程中出现的小问题还需要我们的认真反思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注意。

四、活动心得:

悠扬的歌声,萦回在我们的耳畔;每一个音符,为我们插上理想的翅膀;每一个和声,伴随我们走向成功的明天;一路欢歌,飞扬的音符诠释青春的活力,一路欢笑,跃动的文字重拾梦想的荣耀。岁月更迭,我们将青春在这里挥洒;昂首阔步,我们让炙热的理想在这里迸发。是鸿鹄就当志存高远;是雄鹰定要展翅蓝天;机遇在前,我们应迎难而上,挑战浪尖。责任在肩,我们应付出努力,大步向前。拼搏奋斗人生才会灿烂,敢想敢干梦想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