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活动新闻

主题团日活动 ‖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时间:2019年05月16日 21:18 来源:  作者:法律系 点击:

2019年5月16日下午六点整,我系团总支于西校区四号楼208室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为我系团总支的全体成员以及校团委的精英们。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千锤百炼才能造就英才,珍惜韶华方能不负青春。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总书记饱含人生哲理的教诲、充满殷切期望的指引,激荡起广大青年的强烈共鸣和奋进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当代青年就是要不为风险所惧、不为浮躁所扰、不为安逸所诱,惜取人生黄金时光,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

我将无我,不负韶华。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清晰标定青年之于国家民族的分量,必将激励当代青年继承发扬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面向民族复兴的新征途,身处波澜壮阔的新时代,不只是当代青年,每一个人都恰逢其时、重任在肩,都要继承发扬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拓展人生舞台,激发进取动力。奋斗者永远是年轻。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奋斗者相向而行,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完成光荣使命,让世界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