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活动新闻

传五四百年精神,凝青春时代力量

时间:2019年05月05日 11:40 来源:  作者:法律系 点击:

2019年5月5日中午11时40分,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法律系青马协会于西区大学生服务中心一楼门口处举办了“传五四百年精神,凝青春时代力量”签条幅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有法律系系主任宋彦军教授,法律系副主任耿艳文副教授,法律系辅导员刘晓芳老师。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为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法律系青马协会的全体成员。我系青马协会举办此次签条幅活动,恰巧赶上降雨。路上同学稀稀落落,却都汇聚在这里,我们青年爱国爱党的精神也在这汇聚。非常荣幸的是我院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党委书记于伟丽教授也为我系此次活动添上了一笔绚丽的色彩。

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青年节期间,中国各地都要举行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青年们还要集中进行各种社会志愿和社会实践活动,还有许多地方在青年节期间举行成人仪式。五四青年节是我们青年一代自己的节日,青年人总是要走向未来,但是有些人是自觉地向明天走去,有的则是被时代推向明天,可以预料,我们的明天将是一个科学更加发达的文明盛世,到那时,人若缺乏知识,就犹如鸟无双翅,花缺养料,纵有报国心也难酬报国志。所以,今天的我们一定要扎扎实实地学好本领,在平凡的岗位上,苦练基本功,在基层工作中积聚实力,为祖国的建设当好突击手,作好后备军。

100年以来,我们从不同的角度重温历史,缅怀先烈,诠释历史,传扬着那种自强不息、广开言路、坚持首创的精神。当它传承到我们这一代,五四精神依然坚持思想解放,将锐意改革的雄浑气魄与科学实践发展观相结合,彰显着五四精神的核心,培养崭新而独立的人格,培养中国的“新人”。社会飞速发展,青年人要自醒、自悟,更需要努力奋发,这样我们才能紧跟形势,造就出无愧于民族、无愧于时代的中华英才。同学们,愿我们以崭新的风貌去学习、去工作、去斗争,用青春的活力去建设祖国新的明天,让朝阳般绚丽的生命之光在彪炳千秋的伟大事业中发射出更加夺目的光彩,用我们的激情青春共筑我们心中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