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活动新闻

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时间:2019年05月01日 22:13 来源:  作者:法律系 点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成现实。”2019年4月28日上午10时30分整,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法律系青马协会组织了法律系全体同学在西区四号教学楼110室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10时34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并且,对于新时代中国青年还提出了“六要”。第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第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第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第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第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第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通过习总书记的讲话,学生们的思想更加坚定了,意识更加进步了。我们身处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的学习,我们身为大学生,不仅要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更要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回报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