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活动新闻

2019毕业生论文答辩

时间:2019年04月24日 22:00 来源:  作者:法律系 点击:

2019年4月24日,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法律系于西区四号教学楼201教室举行2019毕业生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会由法律系系主任,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法律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宋彦军教授、法律系副系主任,法律系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耿艳文副教授。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助理郭成老师、法律系专职教师陈禹希老师、法律系专职教师李悦佳老师、法律系专职教师云薇笑老师、法律系专职教师范广达老师、法律系专职教师于璐老师组成。参加答辩的是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法律系2019届全体毕业生。

毕业论文答辩是一种有组织、有准备、有计划、有鉴定的比较正规的审查论文的重要形式。为了搞好毕业论文答辩,在举行答辩会前,校方、答辩委员会、答辩者(撰写毕业论文的作者)三方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为了提高毕业生论文质量,各位指导老师本着“严格要求、精益求精”的原则,严把质量关,从论文开题、指导、查重,到答辩准备工作都始终从严要求,精益求精,指导每一名学生对论文进行了反复修改和提高。

在答辩过程中,几位评审老师以认真、严谨、负责的态度,向每位参加答辩的同学提出具有针对性的问题和指导。答辩委员会老师所提出的问题全面考察了毕业生们掌握专业知识的熟练程度和对论文的理解程度,同时,老师们也对每个论文出现的不同问题向同学们提出具体改正要求,考察了毕业生掌握专业知识的熟练程度,对同学们的答辩论文进行了精辟的讲解,指出论文中的闪光点和不足之处,对同学们的毕业论文提出了宝贵意见。本次答辩过程中同学们以饱满、自信的精神状态回答老师们的提问,大家思路清晰,语言准确、深入,并对提出的修改要求都认真做好了记录。

此次毕业论文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同学们通过答辩更加牢固地掌握了理论知识及实践方法,对四年所学知识进行了完美归纳与总结。毕业生撰写并答辩毕业论文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毕业生论文答辩全面检查了学生毕业论文的情况,考察了学生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学生的独立实践和综合分析能力,为毕业生总结大学学习、增加就业成功率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毕业论文答辩体现了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法律系的教育教学成果以及2019届毕业生的知识水平。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此次答辩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