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活动新闻

主题团日活动 ‖ 学习清明文化,缅怀革命先烈

时间:2019年04月03日 12:06 来源:  作者:法律系 点击:

2019年4月3日下午七点半,我系团总支于西校区四号楼208室举办了“学习清明文化,缅怀革命先烈”团日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为我系团总支的全体成员以及校团委的精英们。

为了深入推进我校节日文化建设的实施,利用我国人民缅怀先人、仁人志士的重要传统节日——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增强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们特此举办此次活动。张美然同学在演讲中说忆往昔,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无数优秀儿女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为了国家的和平统一,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和发展环境。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生活在一个和平、美好的环境里。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只有懂得珍惜,懂得我们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才会更加努力地去创造未来,创造美好的生活。

今天,我们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这是用烈士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虽然过雪山、草地的生活已经过去,虽然枪林弹雨的战争硝烟已经弥散,但是我们深深懂得,21世纪是知识经济的时代,是瞬息万变的时代,我们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的全面振兴,重任落在我们肩上。我们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接过革命先辈的红旗,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立下自己的榛榛誓言: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