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活动新闻

主题团日活动 ‖ 追梦2019,聚焦全国两会

时间:2019年03月21日 22:55 来源:  作者:法律系 点击:



2019年3月21日晚上6点, 我系团总支于西校区四号楼202室举办了“追梦2019,聚焦全国两会”主题座谈会。参与本次座谈会的成员有院团委的精英们,以及法律系团总支的全体成员。

两会是对自1959年以来历年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为了学习两会精神,使同学们积极弘扬两会精神,我系特此举办了“追梦2019,聚焦全国两会”主题座谈会。首先由主持人赵阅泽羽引出活动主题,然后权益质保部侯少辉从东北发展的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东北地区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它的发展直接影响着我国现代化进程,所以首先要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


并且要能抓住发展的机遇。接下来由组织部的刘天宇谈了两会中关于法制建设与法治发展的建设,法治建设是政治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法治进步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所以首先就要提高公民的法律素质,法治建设需要坚实的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基础,而公民的法律素质则是其不可或缺的主体基础。然后主持人赵阅泽羽总结了所有发言人的观点,最后宣布活动结束。

两会对我国的发展有着重要影响,所以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要求自己,首先,在思想上,应该继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并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本着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才能更好地服务人民。其次,在生活上,应自觉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两会说出了人民的心声与最热切的期盼,所以我们也要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