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公开

律政小当家 ‖ “拜访志愿先烈,领略雷锋精神”主题活动

时间:2019年11月03日 20:24 来源:  作者:法律系 点击:

2019年11月2日上午,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法律系律政小当家志愿者团,组织优秀学生代表跟随法律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张建国老师来到了姜国林老人的家中,参观老人的雷锋资料藏馆。

年近七旬的姜国林老人曾被评为优秀志愿者标兵,并受邀进京观看了国庆70周年阅兵。年轻时老人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老了也不曾停下宣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的脚步。老人有两只随身携带的提包,里面满满的都是各种有关雷锋的收藏品,老人说一千多件的收藏品,他积攒了半个多世纪,只为我们能看到更多不一样的雷锋;120多位雷锋身边的近人,他一位位寻找拜访,只为更好的为我们讲述雷锋的故事。

活动开始,老人细心为我们讲解雷锋事迹,传递雷锋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老人与我们志愿者对话的开头,也是本次谈话的中心思想。从雷锋事迹我们领悟信仰、领悟理想、领悟使命。我党自1921年七月成立以来,一直紧握中国发展的方向盘。而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如雷锋、张富清、黄大年等先进榜样标兵的引领作用。我们要学习他们牢记自己初心,忠于自己的本职工作,爱岗敬业的精神;要学习他们胸有大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态度。

在最后,老人对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表达了寄托和期待。正如习总书记激励我们的那样,我们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激励我们青年大学生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争取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祖国和社会的发展注入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