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公开

法律系直属党支部第一小组研讨交流会 ‖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怎样从思想上入党”

时间:2019年03月18日 22:36 来源:  作者:法律系 点击:

2019年3月18日晚七点十分,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法律系于西区四号教学楼102教室召开了以“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怎样从思想上入党”为主题的研讨会议。指导召开本次会议的是法律系辅导员刘晓芳老师,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法律系直属党支部第一小组的成员(22人),共计25人。

大学生是国家最宝贵的人力资源,是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大学生作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肩负着承前启后的历史重任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做好青年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工作,并注重在青年大学生中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当代大学生要认清形势、明确使命,把自己的成长成才之路与党和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积极踊跃地投身到党和国家的各项建设事业中。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法律系举办了圆桌会议来研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怎样从思想上入党”的问题,法律系直属党支部第一小组的成员轮流发言,深入研讨入党积极分子如何从思想上入党问题。大学生思想入党应具备的几点要求。首先要有鲜明的无产阶级立场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有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并且要有刻苦学习的精神和严格的组织纪律性。

积极学习先进理论,以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并把理论贯彻到实际行动中去,指导自己的实践,才能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是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这些理论是共产党人在长期的革命实践和社会主义建设中总结、创造出来的,它揭示了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普遍规律,指出了建设理想社会的方向,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思想理论武器。只有积极学习这些理论,并以这些理论指导自己认识客观世界、认识人类社会的历史进程,自觉地批判、抵制其他错误的理论认识,才能真正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

作为新时期的先进青年,我们应该在生活里克勤克俭,严格要求;在工作中身先士卒,勤勤恳恳,不断增强贯彻党基本路线的自觉性;在学习上,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边苦作舟”的精神,不断增加新的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我政治理论修养,努力争取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建功立业。这不仅是一种政治责任,也是一种精神追求,是实现个人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的最高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