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公开

律政小当家 ‖ 党课系列报道之四

时间:2019年03月19日 22:40 来源:  作者:法律系 点击:

2019年3月19日,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第十五期党校培训学员们学习了第四课,此次课程的主题是“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和党的纪律建设”,由我院李建辉教师向大家讲授关于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基本要求以及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等内容。

党课进行的同时,律政小当家志愿者团也关注着最新动态,本次我们采访了来自2017级的刘子赫同学,请他为我们讲述一下此次党课的心得体会吧!

小编:你好,学长。首先先介绍一下自己吧!

刘子赫:小编你好,我是法律系2017级的刘子赫,现在担任法律系团总支组织部副部长一职,很高兴接受咱们律政小当家志愿者团的采访。

小编:我看子赫学长在本次党课很认真的听讲和记录笔记,一定收获不小吧,可不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通过学习党的优良传统以及作风所得到的心得体会呢?

刘子赫:当然可以,第一,做好理论联系实际,认真看书学习。第二,要践行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说到群众啊,我想说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而且党的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和根本的工作路线。第三,要坚持艰苦奋斗,厉行勤俭节约。我们要知道,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的本色,也是党和组织部门的传家宝。我关于这方面的心得体会就这些。

小编:子赫学长,那要怎样才能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融入到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去呢?

刘子赫:我认为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容极为丰富,最主要的是,坚持与时俱进、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实行群众路线,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独立自主、坚定地走自己的路、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等。当前,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今天,同样需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从实际出发,把积极进取和求真务实结合起来,把工作热情和科学态度结合起来,努力使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随着实践的深化不断得到提高。

小编:听完子赫学长的这番话,真的是感触颇深的,那学长,你今后的努力方向是什么呢?

刘子赫:通过这一期的培训,我深感自己在思想和知识方面的不足,今后在不断学习党的各项理论知识的同时,还应该不断反省自身,弥补自身不足,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对党的理解和党性修养上得到了又一次得到了升华,在入党的道路上越走越近,越走越快,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小编:希望子赫学长的愿望能够早日实现!感谢学长这次和大家的分享。

刘子赫:哈哈,谢谢你,也感谢律政小当家的每一个人,你们辛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