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公开

法律系直属党支部第一小组研讨交流会 ‖ “当代大学生如何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和历史责任”

时间:2019年03月20日 22:52 来源:  作者:法律系 点击:

2019年3月20日,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法律系直属党支部第一小组以“当代大学生如何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和历史责任”为主题,于西区四号教学楼102教室进行了第二次研讨会议,指导召开本次会议的是法律系专职教师云薇笑老师和法律系青马协会会长于丰同志,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法律系直属党支部第一小组全体成员。

云薇笑老师提出,当今时代,我国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具体可以概述为以下三个方面: 一、继往开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传承历史,开创未来。当代大学生要担当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任,实现百多年来中国人民梦寐以求的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爱国理想。 二、勇于创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现代世界文明交流融合与冲突的洪流中,在一个充满创新,依靠创新的社会,中华民族的创新发展到了一个极为关键的时刻。 三、积极努力,为世界和平发展,人类社会的进步事业做贡献。人类社会的发展是依靠一代代人的奋斗努力,靠的是各国和各族人民的共同奉献,中华民族是热爱和平的民族,中国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当代大学生应当担负起为人类和平事业做贡献的历史使命,在未来的人生奋斗中自觉地担当起为世界和平和为人类社会的进步事业做贡献!

会上,小组成员们纷纷说出自己的观点与想法,当代大学生当以崇高理想为追求,以责任意识为支撑,以全面发展为准备,以天下为己任,切实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地学习好本领,练好基本功,掌握新的知识,使自己成为理想远大、热爱祖国、追求真理、勇于创新的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视野开拓、胸怀宽广的人,知行统一、脚踏实地的人,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努力扛起时代的大旗,为中国特社会主义事业奋斗不息等等。会议人员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想法。并且说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所说的话:“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会议人员都非常认真的聆听其他人的独到见解,小组成员们感到收获颇丰,此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