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公开

律政小当家 ‖ 党课系列报道之六

时间:2019年03月21日 23:05 来源:  作者:法律系 点击:

2019年3月21日,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第十五期党课继续进行,本节课程的主题是‘‘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由我院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的戴继天教授进行讲解,大学生党员应该是政治方面的先锋,起到模范作用。

党课进行时,律政小当家也关注着最新动态,本次小编采访的是17级的郑雯晴,相信她一定在本节党课上有了很大的收获,让我们来交流交流吧!

小编:郑雯晴学姐,这次对您进行党课采访,可不可以请你给我们做做分享呢?我对学姐的回答很是期待哦!

郑雯晴:哈哈,当然可以啦,非常高兴能接受到咱们律政小当家的采访!本节党课讲了有关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我个人感受来言吧,我认为大学生党员的模范作用有很大作用,大学生党员应该是政治方面的先锋,也应该是信仰坚定的先锋,理论学习的先锋和全面发展的先锋等。这些并不是空谈出来的,是真实可见的,我身边就有很多大学生党员,他们对我的影响很大,我也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向他们看齐。

小编:学姐进行了本节党课的学习,又有身边大学生党员的影响,我想知道如果我们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怎么发挥我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呢?

郑雯晴: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第一,我们自身就要有道德,有理想,做一名努力奋斗的人;第二,要增强党员意识,树立榜样,充分发挥学生党员高品质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三,作为一名大学生,大学生党员要学业突出充分发挥出品学兼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后,把所学的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重实践,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高能力的先锋模范作用。这就是我的心得,但是我本身也正在努力学习的过程之中,对于我的想法要努力奋进并加以更好的修正改正。

小编:学姐太谦虚了,对了,大学生党员和其他大学生的关系是怎么样的呢?

郑雯晴:大学生党员也不应该是高高在上的,做事要站在同学的立场上,满足同学的需要,服务其他同学,为了同学和自己的全面发展与进步,继续努力!

小编:学姐说的太好了,那么本次的采访就到次结束了,希望学姐在党课上可以学到更多!

郑雯晴:谢谢小编,期待我们律政小当家的下一次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