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公开

法律系直属党支部第一小组研讨交流会 ‖ “怎样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时间:2019年03月21日 23:07 来源:  作者:法律系 点击:

2019年3月21日,东北师范大学法律系直属党支部第一小组以“怎样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为题,在西区四号教学楼202教室里进行了第三次研讨会议。指导召开本次会议的是法律系教务秘书齐飞老师,参加此次会议的为法律系直属党支部第一小组全体成员。

作为党员,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必须加强学习,增强意识,服从安排,顾全大局,服务群众,作出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切实做到组织上、思想上完全入党,那么,如何做到结合本职工作,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呢?党组成员们就此展开了一系列的研究和探讨。

期间,齐飞老师提出:如果想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贞不渝,在思想上做与时俱进的模范。每名共产党员都要把对党绝对忠诚放在首位,始终做到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虔诚而执着。要努力学习,注重自身修养,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坚持把学习作为自我完善和提高的重要途径,积极参加理论学习组组织的各种学习,利用业余时间自我学习,不断夯实自己的理论水平,提高业务能力,踏实工作、尽职尽责,认认真真做好每一项工作,按时做好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积极协助其他同志完成任务。认真调查研究,能把党的方针政策贯彻到位,能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在工作中不断改进,不断提高,处处起表率作用,在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始终坚信党的领导。

共产党员不仅要在日常工作中和社会生活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出现困难和危险的关键时刻更要冲得上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受到侵害时,要能够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包括为了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生命,朝一个优秀的干部,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目标不断努力前进。听完齐飞老师的一番话,同学们认为工作要兢兢业业,去做好每一项工作,要勤奋敬业,踏实肯干。使自己的工作与学习不断进步!

经过此次研讨会,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思想以及今后努力的目标与方向,以实际行动,成为一定真正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