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公开

律政小当家 ‖ 党课系列报道之二

时间:2019年03月14日 11:38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9年3月14日,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党校开展了以“政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党性的基石”为主题的党课,周敬思教授与培训班学员们一同探究了党的“第二课”。

  第二讲讲述了“政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党性的基石”,周敬思教授分别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四个自信”、共产主义的崇高性和科学性等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具体内容,令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明确开阔的认知。

  党课进行中,律政小当家青马志愿团在时刻关注着最新动态,小编此次采访了参与本次党课的16级杨敏同学,请她具体讲述此次的党课体会。
  小编:学姐你好,首先介绍一下你自己。
  杨敏:小编你好,我是法律系2016级的杨敏。现担任青马协会秘书处秘书长、学生会新媒体中心部长的职务。很荣幸被选为培训班学员,受系里老师提携照顾,参与了本次党课的学习,也很高兴接受采访。
  小编:相信学姐在本次党课中收获不小吧,那你是怎样看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持的四个自信呢?
  杨敏:四个自信指的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四个自信”的重要论述,创造性地拓展了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的谱系,凸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根基、文化本质和文化理想,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加明确而开阔的文化建构。
  小编:那你是怎么把在本次党课中学习的知识运用到平时的工作学习中呢?
  杨敏:作为一名大学生,既然是学生身份,学习是最重要的。因此在学习上,要提高学习的自觉性,提高学以致用的能力,掌握扎实的本领,真正做一个有用的知识分子,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我们要志存高远,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学习,增强才干”的号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共产主义事业奋斗脚踏实地!
  小编:最后,学姐有没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吗?
  杨敏: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合理科学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舞台,认识自我、发展自我、超越自我,奏响生命的主旋律,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舒展绚丽的人生画卷,度过青春无悔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