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公开

律政小当家 ‖ 党课系列报道之一

时间:2019年03月13日 21:53 来源:  作者:法律系 点击:

  2019年3月13日,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党校第十五期课程正式开幕,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作为第一讲的主题。党校相关领导、学院各个院系党总支书记、法律系副主任、法律系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耿艳文副教授,法律系团总支书记刘晓芳老师参加了开班典礼与第一讲。党课校长石晓峰教授和党校学员们一同探究了党的“第一课”。

第一讲综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石晓峰校长分别从“政党的介绍及分类”、“党一大至十八大的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的影响”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本次党课主题。

党课进行中,律政小当家青马志愿团新闻组也时刻关注最新动态,小编采访了我系参加本次党课的17级隋婉婷同学,她分享了第一讲的心得体会。

小编:学姐你好,首先介绍一下你自己

隋婉婷:小编好,大家好,我是来自法律系2017级的隋婉婷,现在任法律系青马协会副秘书长一职,很荣幸被组织选中参加我院第十五期党校,也很高兴接受采访。

小编:学姐看上去精神饱满啊!首先请您谈一下,您对中国共产党本身有什么了解?

隋婉婷:中国共产党,简称中共,成立于1921年7月23日,1949年10月至今为代表工人阶级领导工农联盟和统一战线,在中国大陆实行人民民主专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唯一执政党。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代表者。

小编:学姐上课的笔记做的非常认真嘛(笑)那您觉得入党的过程是什么样的呢?

隋婉婷:我觉得这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很少人从一开始入党就有一个崇高的思想,对党的各方面都很了解,大家都是通过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取长补短得到提高取得进步的。入党并不需急功近利,我们要做好身边小事,注重细节。

小编:学姐可以为学弟学妹们介绍一下加入党组织的契机吗?
隋婉婷:我在刚入学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那个时候对于党的认识比较浅,感性的认识一点,理论知识学习的并不多,后来在大学慢慢的才在组织的培养和教育下逐渐成长起来的。
小编:学姐的积极性真的很高,那学姐是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的呢?
隋婉婷:树立正确的学习工作观念,要分清工作和学习的主次性,在安排工作的时候,要考虑学习的安排。具体怎么在工作和学习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这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摸索。
小编:受益匪浅,最后您可以简单谈谈本次党课对您的影响吗?
隋婉婷:通过这次党校的学习,我认真的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端正了入党的态度,明确了入党的动机,真正的认识和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同时也让我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多么优秀的一个政党。
小编:感谢学姐接受采访,祝学姐一切顺利!
隋婉婷:辛苦小编,也祝小编一切顺利  (笑)

  党校ing,律政小当家也一直在路上,时刻传来党校的最新消息,预祝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党校本次课程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