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公开

我系党支部开展“学习新思想高校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时间:2018年08月31日 00:34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6月27日,为深入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高工委《关于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高校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法律系直属党支部在西区4号教学楼202室组织全体教师、学生党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观看了“学习新思想高校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启动仪式讲课视频。
在交流环节中,云薇笑老师针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以高校法治工作为思路,讲解了文化自信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高校法治工作及其思想政治工作关系着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她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结合我系实际,深入思考新时代我国高校法治工作进程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要更加贴近学生,有针对性的做好学生法律素质的培养,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
学生代表2015级武保强同学针对我国目前的法治状态,以法治变革的历史逻辑为路径,结合十九大以及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正确认识新时代下如何发挥有效的治理手段服务中心工作,准确把握国家治理思想,努力把科学性、真理性的思想内化成自身向上的意志,为自身全面发展提供理论指南,为社会的全面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他从我国法治实践的总目标、法治体系建设、法制向法治的转变及相互作用入手,直观的将十八大以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运行逻辑展现了出来。
最后,法律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宋彦军对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以及生活中提出了新的要求,她指出,要加快思想转变,紧跟时代步伐,作为教师,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引入到课程教学的环节中去,作为学生,更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带入课后学习,社会实践,做时代的践行者,始终坚持,政治标准是第一标准,做一名真正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行者,带头者,为促进自身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法律系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