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培计划

国培计划 || “如何经营好自己的课堂”主题讲座

时间:2019年11月04日 22:01 来源:  作者:法律系 点击:

郝淑霞,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现任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正高级教师,教龄34年,教学经验丰富,始终秉着对道德与法治学科严谨的学习态度,教书育人。

2019年11月4日我系于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西区四号教学楼110室继续开展国培计划。本次学术讲座特邀讲师为郝淑霞教师。让我们一起走进郝老师的“将授课成为一种功德无量的好事”的课堂。本次讲座专题为“如何经营好自己的课堂”,郝老师向学员们讲述了自身的教学经历,由衷发表了一个政治老师的感悟,证明赏识教育的重要性,同时鼓励教师们要坚持“立足我们的课堂、研究我们的课堂”。郝老师认为“经营”自己课堂的功夫在课外,即要充分“经营”自己的备课时间、丰富自己的课堂内容、“经营”自己的课堂活动设计。另外郝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三引一导”的教学模式,并强调教师自身要进行反思。郝老师的反思感言明确提出,教师不是教教材的,也不拘泥于用教材教,一个教师,总应该有一些属于自己的有价值的思考来告诉自己的学生们,要把这些灵动的带有温度的知识开发和嵌入到课程中。

郝老师的课程讲授引起在座的国培学员们的极大共鸣,同时学员们也认识到教师在课堂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在“道德与法治”进步的今天,青年教师们更加应该加强能力培训,用丰富的法律知识武装自己,强大的法律内涵塑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