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培计划

国培计划 || 法律文化节第二板块知识竞赛

时间:2019年11月06日 21:56 来源:  作者:法律系 点击:

2019年11月06日六点整,我系于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西区四号教学楼110教室举办了法律文化节第二板块“知识竞赛”的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有法律系副系主任耿艳文副教授、法律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张建国老师、法律系任课教师云薇笑老师以及国培计划班全体成员。

“六百亩田分南北,文韬武略各东西。”激发学员对于法律知识的兴趣,同时为国培学员们传递普法信息。我系特此举办了第三届知识竞赛。比赛前期,法律系学生干部提前准备好比赛所需试题及答案,制定好比赛规则,媒体部以及其他部门协助工作。青马协会全体成员的精心筹备,为整个比赛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准备工作完毕,知识竞赛的帷幕正式拉开。本次知识竞赛分为抢答题和必答题环节,以中国法律思想史、法理学和宪法学三门法学专业课的相关知识为主要竞赛题目。第一轮是学生与学生的比拼,必答题环节两组代表队实力不相上下,选手的自信与从容更是展现了我系学生浓厚的法律功底。抢答题环节更是将比赛推向高潮,争分夺秒,激烈角逐。选手的精彩表现更是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一轮比赛结束后,计分组进行核算成绩。

为了让大家放松紧张的心情,19级学生袁旗、张鑫宏为大家带来歌曲《淋雨一直走》,欢快悠扬的旋律让大家暂时卸下了比赛带来的紧张。伴随着歌声的结束,比赛继续,二、三轮分别是国培老师与老师比拼、国培老师与我系学生比拼,两轮选手更是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活动最后,18级学生赵文琪、王宁为大家带来歌曲《大田后生仔》,可爱俏皮的两位同学让现场气氛更加热烈,知识竞赛也在欢声笑语中进入了尾声。

经过紧张刺激的角逐,获胜者分别是二号学生代表队、二号教师代表队、三号教师代表队。由云薇笑老师为获奖代表队颁发证书。张建国老师为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并对获胜的代表队表示热烈祝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展现了他们独到、深刻的见解。知识竞赛为国培学员们深入了解法律知识,为传授道法理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法律文化节的知识竞赛板块也促进国培学员们间相互了解、增进友谊。相信此次活动会给国培学员们留下难以忘怀的学习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