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培计划

国培晚会 || 改革开放四十年,强国一代有我在

时间:2018年12月07日 17:05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8年12月7日下午一点三十分,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法律系于西区四号教学楼110室召开了由团总支主办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强国一代有我在"的主题国培晚会。法律系系主任宋彦军教授、法律系副系主任耿艳文副教授、法律系专职教师云薇笑老师、法律系专职教师陈禹希老师、法律系专职教师于璐老师、法律系专职教师李悦佳老师、法律系教务秘书齐飞老师、法律系辅导员教师刘晓芳老师,国培全体学员以及法律系学生组织部分成员参加了此次晚会。
  今年,是新时代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年,是一棵幼苗,长成参天大树的时间;四十年,是一个稚子,成为国家栋梁的时间;四十年,是一个国家,完成辉煌蜕变的时间。四十年卧薪尝胆,中华民族挺起了脊梁;四十年奋发图强,中华儿女谱写了诗章;四十年砥砺前行,神州大地丰收了硕果;四十年携手并进,改革开放播下了希望。四十年风云激荡,旧貌换新颜。四十年间,在改革开放号角的催征下,勤劳的中华儿女,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用热血和奉献,用拼搏和汗水,在神州大地织出了锦绣篇章。
  本次晚会以舞蹈开场,令人赏心悦目。四组同学带我们一起走进我们伟大的主席——毛泽东的诗篇。一首《最初的梦想》让大家醒悟梦想就应该紧握在手上,一个相声《日新月异》让我们看到了祖国近日飞速的变化。紧接着是由五个富有青春热情的女孩带来的舞蹈表演,她们有着阳春三月的美丽,通过她们曼妙的舞姿,律动的音乐,让我们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表演的小品《一个女婿半个儿》,让我们明白,家庭和睦才是真的财富。国培老师为我们精心准备了歌曲《最美的期待》,听了这首充满正能量的歌曲,让大家感受到了那份最美的期待。
  从老师们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教师》中我们听到了老师的心声,是老师,为我们插上腾飞的翅膀,把我们引入到知识的殿堂。歌曲串烧奏响了青春的乐章,串烧过后的同学们再次演绎了精彩的小品《送礼》。其后,我们通过杯子舞的形式欣赏了不一样版本的《稻香》。国培学员的三句半《不虚此行》,表达出他们对十五天学习的收获以及对法律系工作态度的满意程度。我们通过精彩的短剧《潜伏》来深切感受了中共党员潜伏的艰辛。
  十五天里的努力学习,十五天里收获的累累硕果。最后我们一起聆听国培学员带来的《明天会更好》和我们同学演唱的《强国一代有我在》。

  祖国的命运也就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命运,祖国的发展与富强要靠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贡献与奋斗。作为一名大学生,为了实现我们的光荣使命,我们必须努力学习,用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和人类的灿烂文化武装自己,学好建设祖国的本领;明天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祖国建设贡献聪明才智。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我坚信,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祖国的明天会更加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