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培计划

国培特辑 || 走进国培计划

时间:2018年11月28日 17:01 来源:  作者:法律系 点击:

 

  通过这次吉林省“道德与法治”特岗教师实践研修培训项目,我收获良多受益匪浅。在这里,我感谢有关部门给我们教师提供了这样的学习机会,感谢各位资深的老师教给我们那么多的教育方法和教育理念。
  参加这样的活动使我认识到了教师责任的重大艰巨,要做一名好教师必须要具备敬业精神、奉献精神,尤其是创新精神、拼搏精神。教师要通过不断追问-质疑-反思,引导学生思考,拓展学生思维,培养学生能力,作为一名教师在教学上,应该懂得将教学艺术化,学会抓住学生的心理,引起他们对知识的好奇心,引导学生学会自主学习,转变教师传统的传输者为知识的引导者。特别是在新课程改革的背景下,一定要认真地贯穿新的教学理念,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目的,以新的教学姿态迎接新的挑战。
  宋彦军教授讲授的通过道德与法治课程坚定法治信仰,使我感受到教师要有丰富的法律知识,充分运用法律知识维护合法权益,法对我们生活太重要了,我们教师要不断完善自己,充实自己,锤炼人格,成为学生心中的榜样, 宋彦军教授的敬业精神更值得我们年轻教师学习和钦佩。
  云薇笑老师讲授的“国学与教育”让我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教育的完美结合。孩子在最宝贵的年龄读最有价值的书。学生学习经典,就如同师从贤哲,从人生的第一步就站在文化巨人的肩膀上,从高起点展开人生。国学不仅可以丰富孩子的文化知识,奠定孩子的人文底蕴,而且可以培养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提升孩子的儒雅、淳静气质,为孩子以后的“薄发”,蓄积力量。我们对孩子科学的引导,是希望孩子在生活中秉承孔子的仁义精神,学会谦和待人、谨慎待己、勤学好问这样的优良品行。我们从积极正面的方向来培养孩子对国学的热爱,并非是机械地恢复旧学,而是希望教会孩子做人的道理,培养他们的刚健人格,使他们成为内外兼修的中国少年、未来精英。
  此次国培之旅更让我为之感动的就是法律系的学生实践团队。团队中每一个人都是无怨而又勤奋的,有条不紊的工作使学生实践团队的勤奋显得那么有价值。井然有序的流程少不了你们的协助,精密运转的计划少不了你们的参与。每一个环节、每一张PPT、每一篇软文推送、每一次LED更新,都是工作人员的真诚对待,感谢国培期间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你们的勤奋为法律系树起了榜样,为法律系塑造了模范,为法律系学生实践团队这个大家庭未来的辉煌奠定了基础。
  我们传承中华文明,我们肩负历史重托,我们承载民族期待,我们铸造明日辉煌!让我们乘长风,破万里浪,充分利用这次国培机会,把学到的知识有效用于我们的工作实践,进一步促进我们的教育事业再创新局面,进一步促进我们的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