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培计划

省培计划(2017)----小学“道德与法治”教研组长、教研员培训项目

时间:2018年08月28日 01:32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2017年省培计划的总体部署,深化法治教育改革,扎实推进法治教育进校园、进课堂,培养教师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由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法律系和职业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省培计划(2017)----小学道德与法治教研组长、教研员培训项目于6月18日上午在西校区4号教学楼110室正式开班。校长吕英华教授、职业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汪涵教授、我系系主任宋彦军教授和部分院(系)领导、老师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吕校长为本次开班仪式致辞,我系云薇笑老师主持,系主任宋彦军教授就本次活动对“省培计划(2017)”----小学道德与法治教研员、教研组长培训的背景做了相关介绍。
据悉,本次培训班成员是来自吉林省省各地区教育局选送的小学道德与法治教研组长、教研员,共150人。6月18日晚,培训班全体学员集体观看了由我系学生会承办的“坚定法治信仰,养成安全习惯”主题晚会,前有纷纷桃李为荣光,后有许许法律学子争干成。晚会在气势恢弘的舞蹈《江山》中拉开序幕。相声《戏说消防》更是在场观众领略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丈夫当有为,为民太平春,诗朗诵《永为歌》展现了当代法律学子的家国情怀,舞蹈《咖喱咖喱》、《红旗飘飘》更是将晚会节奏带到了高潮,群口快板《人文的明天更灿烂》为我校打出了一张有内涵、美丽的校园名片,最后,在歌曲《相亲相爱》的旋律下,整场晚会在和谐、感动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6月19日,为丰富培训方式,促进法治教育进基础课堂实践化,在法律系老师、学生会的带领下,教研组培训班的学员们来到了东北师范大学中信附属小学,进行了走班教学、观摩。
此次省培计划让学员们对课堂法治教育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拓宽了思维,增强了在依法治国大背景下对教学进行创新、对校园安全紧弦、对学生法律教育培养的能力,锻炼了法治意识养成、法律意识和教学创新能力,力争将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在广大中小学规范化、专业化、逐步推动法治教育改革,丰富、完善法治人才培养模式。(法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