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9年度教职工网络摄影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9年03月15日 11:03 来源:  作者: 点击:


各单位、各院系工会:

为充分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发展历程,展示人文底蕴,活跃教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校工会决定,举办2019年度教职工网络摄影大赛,面向广大教职员工征集参赛作品。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主题: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以“个人与学院”“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用摄影的形式生动展现学院和国家的发展变化,通过用手机和单反相机摄影的艺术形式,表达对祖国的赤子之情,展示学院发展变化,展示祖国辉煌成就,反映教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增强学院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二、作品征集对象:全院教职员工。

三、征集时间:从3月15日起至10月30日止。在此期间投稿方可有效。

四、征集作品:彩色、黑白不限。

五、摄影作品要求: 摄影作品分手机组和相机组,作者投稿时请标明。

1.作品内容:包括国内各地自然风光、风土人情、校园文化、教学活动、人物特写、校园花卉、师生风采等具有赞美祖国、赞美家乡、赞美学院的摄影元素均可拍摄参赛;拍摄的时间、地点不限,内容健康向上,传播社会正能量,突出思想性和艺术性。

2.作品规格:参展作品必须是原始文件,格式为JPG文件,不得对原图像进行修改加工处理。彩色、黑白均可,单幅、组照均可(组照4-8幅),每组组照按一幅作品计算。为保证评比的公正性,作品一律用电子版上传,经校工会审核后择优进行展示。

3.作品题材:参展摄影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禁止抄袭和网络下载作品。要求风格、题裁不限,作品内容真实,符合大赛要求。

4.作品展示:凡上报的参赛作品将在东师人文摄影QQ群(384094396)展示,经评审委员会评审后,由校工会进行获奖作品进行制作展览。投稿时,请注明作品名称、单位、姓名和联系电话。

5.作品命名:由参赛作品,均以(作品名称+单位+作者姓名)命名,组图(作品名称+1、2、3……)。
六、征集方式:参赛作品可采用集体投稿与自主投稿相结合,上报时请注明“参赛作品”字样。凡因提交的个人信息不全面而影响联络的,视为自动放弃参展资格。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其他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七、奖项设立:本次大赛由专家和评委对作品进行评选审定。分类各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等若干名;对组织有力的基层工会将给予“最佳组织奖”,并颁发荣誉证书。凡入选获奖作品,其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学院工会所有。

八、截稿时间:2019年10月20日。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校工会。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各单位接到通知后,要积极动员,把此项活动作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跃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展示祖国风貌的一项重要内容,广泛发动,积极参与,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欢迎广大教职员工踊跃参赛投稿!

作品报送地点:宣传处(校工会)办公室。

联系人:谷 坤(382584996@qq.com)

电 话:84537115      

 

校 工 会    

2019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