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学生处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议

时间:2019年02月28日 10:56 来源:  作者:法律系 点击:

  2月28日上午,学生处在东校区行政楼A5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全面部署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付宏政、保卫处处长钱明锐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学生处处长郭成主持。
  会议开始后,保卫处处长钱明锐向与会各位老师宣读了吉林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行动的文件,说明了与高校紧密相关的扫黑除恶10项必查违法行为,并举例说明了问题的严重性,要求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并以主题班会、辅导员报告会等形式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
郭成处长总结了寒假前后学生部门的几项重点工作,并对在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和取得突出成绩的老师给予了表扬和肯定。之后,他对新学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从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共青团工作、队伍建设、主题活动、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毕业生就业指导、武装工作等方面对各院系提出了工作计划和要求,要求各院系在新的学期中学生工作要做到有计划、有举措、有标准、有效果。
  最后,由付宏政书记讲话,他着重强调民办学校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提出民办高校更应当做好大学生心灵提升计划。他对学院举办的第八届“拓展杯”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对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他指出,辅导员不仅要提升自身的理论修养、政策水平,还要在仪态仪表、专业术语上加强学习,做工作不但要尽力、努力,更重要的是尽心。在新学期里,要深入加强思想政治队伍建设,尤其在廉政建设上要高度重视,让学工队伍成为一只忠诚、干净、有担当的优秀队伍。
  此次会议,对我院新学期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内容,为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力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供稿人:姜剑 审稿人:郭成 李敬伟)

院学生处

2019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