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董政副教授应邀参加第一届“文明、法治与治理理念”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1年06月08日 20:32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1年6月5日至6日,由甘肃政法大学法学院主办的第一届“文明、法治与治理理念”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市白云宾馆召开,来自浙江大学、重庆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社会科学学院、东北师范大学、云南大学等全国高校三十多位法学学者参与会议。我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副教授董政老师应邀参会,是全国唯一受邀参会的民办大学的法学学者。

在6月5日上午第一组的学术研讨中,我院董政老师担任评议人。董政老师基于其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对所在组的四篇论文予以精彩点评,虽然这些文章涉及领域十分宽广,涉及历史学、法文化学、法史学、法理学等领域,但是董政老师依然能抓住每篇论文的要点,准确、深刻地予以阐发与批评,得到与会学者的高度认同。5日下午,董政老师担任第二组的首位主题发言人,他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最新成果,提出需要将“国家”概念予以法理化,使之成为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法学理论研究的一个创新因子,提出中国的现代化国家的建构必须处理好国家理性、法律理性、政党理性三者的关系,才能型塑中国法理学的开放性品格,最终重新激活中国法理学的理论分析与理论批判的活力。本组的两位评议老师对董政老师的这篇文章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此文体现出董政老师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思想建构能力,并将此文推荐给在场旁听的本科生与硕士生,让他们学习董政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

董政老师本次代表长春人文学院法学院出席会议,通过其与会时的评议与主题发言,充分展现出我院青年教师的学术功底与创造力,同时也扩大了长春人文学院法学院在全国法学圈的影响力。


编辑/杨淇

审核/姜润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