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新闻

祝贺我院张建国老师在省一级期刊《行政与法》发表文章

时间:2021年06月01日 17:31 来源:  作者: 点击:

我院团委书记、思想政治辅导员、兼职教师张建国老师在由中共吉林省委党校(吉林省行政学院)主办的综合性学术刊物——《行政与法》2021年第五期发表论文《经济学视域下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互动之分析》。

行刑衔接一直以来都是法学理论和司法实践关注的焦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健全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张建国老师在论文中指出,公安机关是行使刑事侦查权最主要的司法机关,其职能在于查获犯罪嫌疑人和收集犯罪证据。司法实务中,行政机关和公安机关的衔接互动最具代表性。在学界,学者们多是从规范法学的角度来探讨行刑衔接机制的运行规则且成果丰硕。

《行政与法》是吉林省一级期刊、北方优秀期刊、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核心期刊,本着“坚持正确导向,追踪社会热点,探讨行政科学理论,关注法学研究”的办刊理念,向国内外公开发行。张建国老师的这篇论文,拟以经济分析为研究方法,基于行政机关和公安机关各自的立场来剖析行刑衔接互动中的重点、难点,以期从方法论的角度为我国行刑衔接互动机制的完善提供参考。通过张建国老师发表的文章明确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健全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同时也将助力法学院校级各类科研平台的申请,同时也会为全院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学术会议、等方面创造优越条件。




长春人文学院法学院

2021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