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新闻

祝贺我院于璐老师在核心期刊《社会科学战线》发表学术论文

时间:2021年05月21日 13:59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我院专职教师、吉林大学法学院在读博士于璐老师在著名核心期刊《社会科学战线》(CSSCI2021年第1发表智能司法系统心理学路径初探为题的学术论文,该文是于璐老师攻读法学博士期间的最新学术成果。她在论文中提到,智能司法的设计进路主要是以推理逻辑为指导通过机器深度学习实现类案类判、推理和决策等,其能够为法律职业者、当事人提供参考信息,减轻法律职业工作者的工作负担促进司法公正。若使智能司法系统更好地发挥作用,不能仅运用逻辑数算开辟设计进路还能够引入智能司法的心理学设计路径,使智能司法更加“智慧”。

《社会科学战线》是吉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社会科学类学术期刊创刊于1978年5月,内容涵盖社会科学所有学科。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第一批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

本次于璐老师在核心期刊发文,充分体现我院青年骨干教师的学术活力与科研能力,是我院今年在科研方面取得的另一项重要突破。相信在法学院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科研工作必将迎来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