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新闻

祝贺我院于澍雯同学在第十八届“激情五月”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讲红色故事”比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年05月15日 19:18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1514日,由校团委学生会举办的第十八届“激情五月”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讲红色故事”比赛在西校区实验楼多功能演播厅举行。

在本次比赛中,我院20级于澍雯同学,以“抗日战争中令日军头疼的战略战术”为讲述主题,重点讲述了敌后根据地军民广泛开展的以麻雀战、地雷战等为主的游击战。首先介绍的是游击队员在山地中广泛运用的麻雀战,麻雀战顾名思义,是从麻雀三三两两的觅食活动中找到的灵感,游击队员以班组为单位,灵活穿插,常常打的日军措手不及;其次介绍的是地雷战,如果说,麻雀战是山区的宝藏,那么地雷战就是平原地区的杀手锏,早期的地雷杀伤并不大,主要是靠地雷中的石子和铁片伤人,后来在时任游击队副队长的孙光瑞带领下,不断改进地雷,向其添加了狼毒、巴豆、砒霜等等东西,这对日军造成了巨大伤害。


从局部抗战,到全民族统一战线,到抗战胜利,14 年的浴血奋战,我们不能忘记。通过于澍雯同学绘声绘色的演讲,充分讲述出了我们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的智慧与担当。经过现场评委老师打分,于澍雯同学最终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在这里我们向她表示祝贺!

长春人文学院法学院

2021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