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新闻

云微笑老师个人优秀事迹

时间:2020年11月27日 22:49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落实全国高校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专职教师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我校开展了专职教师做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评选活动。我院云薇笑老师荣获“学生工作标兵提名奖.”

陋室一间,桃李万千。作为一名教师,在领受社会赋予在教师这一词身上许多美丽耀眼的光环时,受到万人赞扬时,更应该去恪尽职守,努力适应时代的的发展,去为这些光环增辉添彩。云薇笑老师深知这一点,并且努力做到了身正为范,用自己的言行影响着学生,诠释了师德的高尚。

云薇笑老师从教以来,爱岗敬业,切实做好本职工作。本着每一个人我都不放弃的原则,是她教育生涯中始终如一的坚守。将学习成绩靠后的同学一个一个往回拽,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心,捡拾起对学习的兴趣。在大学生价值观尚未完全成型的时期,她用自己的言行,尽心尽力帮助学生树立起正确的三观和行为举止,成为了学生心中成长的指路明灯。

陶行知曾言:教育者不是造神,不是造石像,不是造爱人。他们所要造的是真善美的活人。教育不是造神,不应该给学生树立绝对的权威,要保留其质疑精神。不是造石像,不能随意刻凿,或者如同流水线生产死物。教育所面向的,是具有自己独特个性和思想的人。就如罗丹一面造石像,一面崇拜自己的创造,教师的成功,是在符合其个性发展的节律中,创造出自己崇拜的学生。


云薇笑老师从教期间,取得了许多学生工作成绩。任职16级班主任时期,16级学生会荣获四星级学生会称号,带领学生参加了三十周年校庆,并在五月激情比赛中的4场比赛中全部获奖而归,斩获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一名。在刚刚过去的毕业季中,16级学子中考研人数9人,通过司法考试的有6人。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云薇笑老师爱生如子,心系学生,关心学生生活状况。学生对她的称呼从云老师老云再到,都是对她发自内心的信任和依赖。她充分尊重每一个学生的个性差异,着眼于发现不同学生的优点潜质,强调唤醒学生的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和成长意识。

“师者,乃传道授业解惑也。教是老师,学是学生,两者相辅相成,互促互进,乃教学相长也。愿云薇笑老师携此荣誉,继续前行,为法学院的发展建设和未来法律人才的培养继续努力!


执行编辑/李响

审核/张昊慈 孙炜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