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新闻

我校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20年11月10日 1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4日,我校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这是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之际,为了进一步凝聚青年、开拓创新,按照《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规定,经学校党委和省学联批准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校长吕英华,党委书记付宏政,党委副书记石晓峰,校长助理兼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郭成,学校老领导、东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原关工委主任周敬思,学校党委各部门负责人,教务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分团委书记出席了大会开幕式。177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开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寇雅楠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校工会副主席解克兢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学生代表宣读了《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倡议书》。党委书记付宏政发表讲话。付宏政从加强思想引领,锐意推进改革,发挥服务功能,丰富活动载体,完善管理机制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过去几年来校学生会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对全校青年学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要求全校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增长知识才干,敬业奉献,争做时代新人。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从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扬民主、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把这次大会开成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并以这次大会为起点,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学校齐发展,为把学校建设国内一流的应用型民办大学而努力奋斗!

根据大会议程,代表们听取了《学生会工作报告》。这个报告以“把握时代机遇、谱写奋斗青春”团结带领全校学生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为题,客观全面地反映了学生会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团省委和省学联的亲切关怀下,以及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所取得成果。校学生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重要贺信精神,锐意改革、积极进取,团结广大青年学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风采,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做到以“勤奋开拓,务实创新”为工作原则开展各项学生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报告在总结经验的同时,展望了未来美好发展前景,明确提出了今后我校学生会工作的目标和任务。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学生会工作报告》《学生会章程》《学生会提案工作报告》。按照选举程序,通过全体代表的投票表决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

11月4日晚大会举行闭幕式,闭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任兆婵主持。校长助理兼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郭成致闭幕词。他指出,本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开启我校学生会工作新征程的一次重要会议,党委书记付宏政代表学校党委所作的讲话,为我校学生会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希望学生代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本次大会的精神,团结全校学生,打牢思想政治基础,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个人理想和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争做新时代的筑梦人。最后,伴随《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闭幕式落下帷幕。


供稿/史毓儒 张安琪

审稿/任兆婵 李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