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活动

学院简介“无悔青春,健康成长” 禁毒防艾校园宣传活动报道

时间:2021年06月24日 12:01 来源:  作者: 点击:

当今社会,禁毒防艾是一个社会性的问题,与我们息息相关,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做好以提高防御为主的相关宣传工作。为了增强同学们的防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同学们健康积极生活,营造良好的艾滋病防治和禁止毒品的社会环境,同时呼吁大家树立客观,科学的态度,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防艾氛围。2021年6月21日,法学院律政小当家志愿者协会积极组织并参与共青团吉林省委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举办的禁毒防艾宣传活动,于西区四号教学楼门前开展“无悔青春,健康成长” 禁毒防艾校园宣传活动。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毒品的形式也越来越多样化发展,我国刑警在打击毒品,毒贩的工作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总体来说,毒品市场依然猖獗,我们发现广大学生对毒品的认识普遍较浅显,为此我们在已获取资料的基础上,又多方查找了一些关于毒品的具体危害,类别,管制条例等资料,进行普及,在一定程度上对相关知识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认识。活动现场,以禁毒手印板的方式进行,参加活动的同学在印有“无悔青春,健康成长”禁毒宣传字样的手印墙上按下自己的手印,形成彩色的禁毒宣传手印墙,象征着形成巨大的合力去保护校园远离毒品与艾滋病,共同保卫我们校园内良好的氛围。我们要担起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以强烈的责任感,用具体的行动影响社会,弘扬社会正能量。中午的活动进行得风风火火,大家的热情都很高涨,尽管天气炎热,但是没有人在抱怨。

本次活动,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普及了禁毒防艾的相关知识,也提高了学生们的禁毒意识,并且矫正了部分人对艾滋病人的看法,在一定范围内,营造出了良好的社会风气,弘扬了美好和谐的社会正能量。


编辑/杨淇

审核/姜润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