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活动

禁毒航拍活动报道

时间:2021年06月24日 11:58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1年6月21日,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的来临之际,长春人文学院法学院律政小当家志愿者协会和共青团吉林省委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吉林省吉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21年6月21日在西区体育场共同合作举办禁毒防艾宣传活动,律政小当家志愿者协会50位成员积极参加此次活动。为了增强同学们禁毒意识和心理预防能力,增强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程度,我们将进一步具体落实与推进相关禁毒宣传活动。此次禁毒航拍活动对我们日后具体校园禁毒活动起基础性作用,禁毒不仅仅停留在思想方面,还要积极落实,要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禁毒宣传中来。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现场等候安排。他们穿着橘黄色的志愿者服,就像鲜花一样生机勃勃,充满活力。下午3时,活动正式开始,现场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形式展开,活动旨在利用体育场人流量大,流通性强的特点,扩大禁毒宣传的辐射面,增强禁毒宣传的影响力。全体志愿者细心聆听工作安排,积极完成本职工作,用最青春靓丽的笑容去对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同学,提高了同学们的禁毒意识和防艾意识,加强了同学们对自我的保护意识。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参加并配合录制禁毒宣传视频,活动结束之际,全体志愿者在活动发起人的带领下分发宣传板,排好队形,并用航拍器记录这一美好时刻。全体志愿者高举宣传板,大声说出此次活动的口号“白山松水美如画,禁绝毒品进万家,长春人文学院,律政小当家志愿者,抵制毒品,我们在行动。”可见同学们加入禁毒宣传的工作积极性较高,这也正体现了开展禁毒活动的积极作用。

 “毒品就像一个无底洞,人一旦坠落下去就很难再逃出来,我们应该分清毒品的巨大危害性,不要因好奇尝试毒品,不要让毒品毁掉我们的青春。” 本次活动充分达到了预期的宣传目的及宣传效果。有效提升了同学们对毒品和艾滋病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学习禁毒防艾知识,发挥禁毒防艾义务宣传员的作用。法学院律政小当家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会努力举办禁毒相关活动,做禁毒教育的积极宣传者!


编辑/杨淇

审核/姜润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