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活动

春人文学院法学院与吉林中瀚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长春)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大成杯”模拟法庭大赛

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5:08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1617日下午,由长春人文学院法学院与吉林中瀚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长春)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大成杯”模拟法庭大赛于北京大成(长春)事务所四层大会议室隆重举办。莅临本次活动的重要评委有:北京大成(长春)律师事务所的主任王哲、长春人文学院法学院院长尹彦久、副院长耿艳文、管委会主任程晓燕、高级合伙人李建伟,特邀吉林中瀚律师事务所孙学信主任出席。

首先,大成长春办公室王哲主任对本次活动致辞。讲话强调“三化”,一是将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具体化、二是将理论学术研究实践化、三是将法律职业实践专业化,并对此次活动的举办给予高度的重视以及对参演人员的期待。

本次活动由李悦佳老师主持,公诉方领队为李悦佳老师,长春人文学院法学院学生郭永恒、刘盈佳、王音泽、王群同作为公诉人参加对战,辩方领队为北京大成(长春)事务所刑事业务部主任马丽敏,辩方人员为北京大成(长春)事务所刑事业务部的姜英卓、尤蕊、丁海鹏、吉林中瀚律师事务所的王凡语三位青年律师,合议庭由北京大成(长春)事务所刑事业务部主任马丽敏、北京大成(长春)事务所律师李丽、北京大成(长春)事务所合伙人李跃武担任,由长春人文学院法学院学生姜柏茹担任书记员,米士豪、吴泽宇同学担任法警,谷城宇、陈炫利、孙珺珂、符式锋、李云靓五名同学担任证人。我校出席本次活动的观众主要为法学院大一大二的部分同学。

模拟法庭上,审判人员沉着稳重,把控庭审,控辩双方对被害人询问笔录与庭上回答不一致等焦点问题进行了两轮激烈的辩论,充分展现出北京大成(长春)律师事务所青年律师思维的敏捷性与同学们学习知识的灵活性。

颁奖环节由北京大成(长春)律师事务所的主任王哲为最佳公诉人——刘盈佳颁奖;长春人文学院法学院院长尹彦久为最佳辩护人——姜英卓颁奖;管委会主任程晓燕、刑事业务部主任马丽敏为最佳角色奖——谷城宇颁奖;长春人文学院法学院副院长耿艳文、北京大成(长春)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建伟为获得优秀公诉人——郭永恒、王音泽、王群同颁奖。

最后长春人文学院法学院院长尹彦久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总结中指出:通过此次活动见识到了全国顶级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双方的选手也通过此次活动得到了实践能力的提升,在比赛中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并对青年律师及法学院的学生给予厚望。

本次联合举办模拟法庭活动的圆满举办不仅提升了法学院学生实践能力,更体现了长春人文学院“育才”的校训。相信在老师的带领下,长春人文学院法学院定不忘初心,为社会法治建设提供更多高水平、高素质的法律人才。

二〇二一年六月十八日


执行编辑/杨淇 李响

审核/姜润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