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活动

“送法进校园,为青春护航” 活动报道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20:33 来源:  作者: 点击:

法安天下,德润人心。为积极动员全社会参与到全民普法的大格局中来,进一步提升民法典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知情度,长春人文学院法学院律政小当家志愿者协会于2021年6月8日开展了以“送法进校园,为青春护航”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并成立普法宣讲团,宣讲团走进国际学院,以民法典修正内容为主要讲解范围,与国际学院同学共同探讨法律问题,为大家普及法律知识。

活动的第一部分由徐梓瀚带来的一些有趣的常见的生活现象展开,着力引导同学们共同探讨其中存在的法律问题。例如:网恋被骗取财物时应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被强吻是浪漫还是违法等等。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小问题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大家共同探讨其中的法律现象,并认真听宣讲人员为大家讲解其中蕴含的法律知识。这种生动有趣的方式既提高了同学们对法律的学习兴趣,又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了法律的作用。

接下来由张师萌为大家作第二部分的普法宣讲,以人的一生为线索,针对生活中一些常见的问题,运用民法典的相关内容,为大家答疑解惑。例如:快递在运送途中损坏应找谁赔偿;胎儿是否有继承权;彩礼是否能要求返还等问题,贴近生活,引人思考。

送法进校园是我们每个法律人的义务,希望大家都能成为懂法守法的好公民,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此次普法宣讲进校园活动,有效的加强我校师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提升了大家的法律知识水平,使大家能够自觉运用法律法规来规范自身行为。法律对于国家是如此之重要。我国的法制建设虽已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由于我国所处的特殊历史阶段,公民在法律知识方面仍然很欠缺,因此大力宣传法律知识,不仅是国家的事,更是我们每个法学专业者的责任。法学院律政小当家志愿者协会将继续开展一系列活动,将法律知识传递给更多人!




二○二一年六月


编辑/杨淇

审核/姜润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