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活动

法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学生参观吉林省“青年之家”并召开就业座谈会

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7:46 来源:  作者: 点击:

62日,在法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宋彦军、副书记董政的带领下,三十多名骨干学生参观吉林省“青年之家”,并就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进行座谈。

“青年之家”是吉林省共青团适应新时代团员青年分布聚集特点和青年工作组织形态多样化的需要,推进团的建设创新的一种公益性、综合性服务场所,其基本职责是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吉林省“青年之家”的服务内容涵盖了教育健康、心理疏导、就业创业、社会融入、婚恋交友等涉及青年成长发展的诸多领域,是全省“青年之家”的示范性工程和标准化样板。

下午1时,法学院一行三十多人首先在“青年之家”工作人员于龙的带领下对多个功能区进行了参观,在工作人员热情、详细地讲解中,同学们不仅了解了“青年之家”的功能设施、服务理念与内容,而且也对吉林省最新的创业就业政策有了深入的理解,许多同学都坚定了留吉工作的意愿。

参观完毕后,全体师生在“青年之家”会议室召开了大学生创业就业座谈会。出席会议的老师有学校就业创业处处长王守成,法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宋彦军,吉林省创业就业基金会理事、法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董政。王守成老师为与会学生详细解读了省里以及学校最新的创业就业政策,分析了留省工作的机遇与前景,建议学生在校期间尽早进行生涯规划,找准定位,主动把握适合自己的工作机会。董政老师分享了自己求学与工作的经历,针对法学院学生的专业学习问题予以解答,为同学们的法律职业规划提出了要求与建议。最后,宋彦军老师对座谈会作最后总结,鼓励同学们,“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要敢于去想”“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过程比结果更重要”,要有目标才能够更好的前行,“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有困难”。

本次组织参观“青年之家”以及召开座谈会体现了法学院对在校学生创业就业工作的重视,这次“走出去”,是为法学院带回创业就业的经验、激情与期许。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法学院向同学们传递了一个信息,即创业就业绝不能等到临近毕业才开展,创业就业应贯穿学生在校学习的全过程。


编辑/杨淇

审核/姜润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