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活动

“与我一同,薪火传承” 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时间:2021年05月26日 1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使法学院的同学更好的准备考研复习,我院于2021年5月20日于西区四号教学楼110室举办了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莅临本次分享会的领导老师有法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宋彦军教授,法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董政副教授和法学院法律系主任范广达老师。本次分享会主要由已经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分享他们备考时的宝贵经验。


会议以范广达老师对同学们的“感慨”“感谢”“希望”为序幕。接下来由学长学姐对同学们提出的三个问题展开经验分享。分别是“关于选择,你的初衷是什么?”“备考过程中,有哪些你曾经认为难以战胜的困难最终被你战胜了?”“在备考中遇到了哪些雷区?得到了哪些教训?”

刘子赫学长说:考研可以改变学历层次,需及早的制定职业规划,量力而行,结合自身实际来确定考研目标,这样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做专门复习。还要有针对性的择校择专业,强调了基础的重要性,重视真题。学长告诉我们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好的身体才能在长久的备战中坚持下来,要适当地锻炼,缓解压力。隋婉婷学姐告诉我们英语是考研重中之重,单词是答题的基础,多做长难句可以培养语感并巩固所学单词;可以寻找一个志同道合并能鼓励你的人,可以使你的备考道路上去不孤单充满动力。王星亮学长分享了他对考研的见解:要培养法学学习的兴趣,研究生是一个可以提供场所,拓宽社交圈,缓解就业压力的一个平台。要调整作息,远离电子设备,不要拘泥于课本上的知识,多一些思考。田地学长认为法考过程要耐得住性子。盲目的刷课无论如何都比不上有效率的听课,多翻书,看笔记,刷真题。法考没有捷径,只有不断地付出努力,才能看到成功的曙光。

分享完毕后董政副教授对学长学姐们表达了衷心的祝贺,也对学长学姐们作了一番深刻而又激励的教诲。告诉全体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以考研为主,以工作的态度学习。

最后,宋彦军教授以一句深刻且富有哲理的话作总结陈词:人生有许多不确定的因素,要用能够确定的范围去迎接未来的不确定,要有方向、信仰、目标、力量、韧劲来迎接辉煌的未来。

此次考研交流会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对考研的复习及准备心中更有底气,为今后考研道路打下结实的基础。


二○二一年五月


编辑/杨淇

审核/姜润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