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活动

热烈庆祝我院与文学院共同举办“学党史知千秋伟业,铭党恩谱时代华章”主题辩论赛

时间:2021年05月21日 14:05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15月19日,由法学院与文学院共同举办的“学党史知千秋伟业,铭党恩谱时代华章”主题辩论赛于长春人文学院西区四号教学楼110室顺利举行。莅临本次比赛的领导老师有校团委书记寇亚楠老师,思政部张炜琪老师,文学院理论助导员郭文奇老师,法学院理论助导员高阳老师,文学院党支部书记沈洪波老师,法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董政老师。本次辩论赛由熊珞言担任辩论主席,法学院全体20级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分别由校团委书记寇亚楠老师,文学院党支部书记沈洪波老师致辞。随后由正方法学院代表队与反方文学院代表队依次入场。正方的观点为观点是:在线教育应该成为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反方的观点为:在线教育不应该成为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经两方辩手自我介绍后,本次辩论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立论阶段,阐述本方观点。双方一辩都展现出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多次进行实例举证进一步强化己方所持观点。随后进行驳立论阶段与质辩环节。双方辩手语言规范和仪态庄重,表述清晰,双方抓住立论阶段中的问题提出问题与反驳意见,针对双方的分歧予以清晰的界定。最后进行辩论赛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自由辩论环节更少不了唇枪舌剑, 双方都在第一时间有效化解对方提出的问题,并抛出新的问题予以反击,在争夺整场比赛的掌控权上,双方使出浑身解数,将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示给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两方辩手你来我往,诙谐幽默的发言既展现出严密的逻辑性的同时也体现友谊赛的和谐。

而在总结陈词环节,双方一改前面的争锋相对,反之用平和大度的语气总结对方在辩论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本场比赛辩题即在线教育是否应该成为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的意义和价值做出了精彩的阐发。辩论赛结束后由郭文奇老师与董政老师分别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最后,文学院凭借着四位辩手的出色发挥获得了本次友谊辩论赛的冠军,而法学院的四位辩手同样有着出色的发挥。

至此,“学党史知千秋伟业,铭党恩谱时代华章”主题辩论赛圆满结束,通过比赛中辩手们的良好表现,充分展现出了当代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与优秀的品德修养。希望我院在今后能与文学院有更多类似的沟通交流机会,使两院学子在竞技与活动中中增进感情、增长学识,合作共赢!


长春人文学院法学院

2021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