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活动

我院顺利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知识竞赛报道

时间:2021年05月11日 18:19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1年4月12日18时,在长春人文学院西区四号教学楼110室,法学院2020级同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知识竞赛。本次活动由吴泽宇同学主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充分理解国家安全教育日内涵,我院特此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知识竞赛。在举行知识竞赛的前一周,同学们就自发学习相关知识,营造竞赛的火热氛围。活动伊始,吴泽宇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安法的内容及意义,使同学们了解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的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随后,知识竞赛通过小组积分抢答、个人抢答、击鼓问答等形式有序进行,同学们争先恐后积极回答,展开激烈角逐,将知识问答的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赛使自己提高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有利于大家增强国家安全法的普及和宣传,具有非常重要的实践意义。

我院学子通过开展精彩有趣的知识竞赛活动,一方面能够加强有关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内容的学习;另一方面,通过本次知识竞赛使大家更加明白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组织应尽的义务!


长春人文学院法学院

2021年4月12日


执行编辑/杨淇

审核/孙炜煜 张昊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