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活动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支书讲团课”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年05月11日 17:55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1年4月15日晚六点,我院团委在110教室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支书讲团课”的主题团日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为我院团委20级全体志愿者们。

首先由主持人开场引出活动主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支书讲团课”,然后20级团支书讲团课“延安岁月与延安精神”,中国共产党在这里领导、指挥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基石,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也就是在延安,孕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延安精神在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中发挥了巨大的精神动力作用。我们的先辈们牢固地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使革命力量由小到大,由弱到强。

接着20级全体成员依次发表自己心得体会。我们不能忘记,艰苦孕育着希望,奋斗孕育着成功。今天的我们是志向远大,展翅欲飞的雏鹰!我们不会忘记当年从草地雪山走过来的草鞋,并且我们更应该记住红米饭、南瓜汤和土豆野菜所孕育的蓬勃力量。今天的我们是幸福的一代,更是懂得感恩,懂得珍惜的一代!勿忘“延安精神”,积极进取,创新拼搏,这不是几句简单的口号,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是一份缠绵绵的情感,是一声急切切的呼唤,是一个响铮铮的答案。最后由主持人做座谈会活动总结并宣布活动结束。

当代知识少年,我们应该有自己的伟大理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也是一次充满艰辛的长征,这是时代赋予我们青少年的新的长征!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接过长征的光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用手中的知识创造出一个泱泱大国——中国!



法学院团委

二〇二一年四月


执行编辑/杨淇

审核/孙炜煜 张昊慈